27 March 2019

Wednesday, March 27, 2019

重現天母公園溜冰場旁的美麗回憶 1967 vs 2019

兩年前(2017年8月),網友蕭家訓和蕭張敏華伉儷從加拿大多倫多傳給我他們在台北市天母公園跨越半世紀的兩張合照(https://goo.gl/ZuHZKy),我在專頁分享後,網友陳先生告訴我,他有一輛和50年前照片裡同款式的機車(1965年生產的 Honda Super Cub C102),可以借他們拍照,不過那時候蕭先生伉儷已經在多倫多,要兩年後才會再回到台北。


上週六深夜,陳先生告訴我,蕭先生伉儷人在台北了,而且他們已經聯絡好,將在3月26日(因為氣象預報說這天的天氣會轉晴)到天母公園和老照片裡同款式的機車合影,我聽了很感動,並表示會前往天母公園幫他們拍照。

今天(3月26日)中午,我依約來到天母公園,剛好在大門見到騎著 Honda Super Cub C102 抵達的陳先生,於是,他牽著機車和我一起步向下方的溜冰場,到了溜冰場便看見蕭先生伉儷已經在大樹下等我們了。

雖然這是我們大夥兒頭一回碰面,但感覺非常熟悉,就像是多年不見的好友似的。在一陣寒暄後,我們馬上進行拍攝作業,幸好天公作美,照片拍出來的效果很好,今昔對照於焉順利完成!

上圖攝於1967年春。蕭先生說,他和老婆是在1965年認識,當時他17歲,老婆16歲,兩年後(1967年),他們騎車到天母公園約會,在溜冰場旁請路人幫忙拍了這張照片,六年後(1973年)他們結婚,下個月的今天(2019年4月26)就是46週年的結婚紀念日了。

下圖由張哲生於2019年3月26日中午在同地拍攝。

最後,感謝陳先生,也祝福蕭先生伉儷健康幸福,期待下一次的相逢!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Repost link
Loading...